专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fly 真正的快乐来自心灵的富足,来自于一种教养,来自于对理想的憧憬,也来自于良朋益友的切磋与交流。

博文

cnki的e-learning软件,发现word不能加载参考文献的解决办法

已有 12956 次阅读 2013-7-30 11:56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参考文献, 软件


   新买的电脑,也有新买的烦恼。我的配置是win7了,这个系统没有xp兼容性好,而且点个word文档,4G的内存,居然鼠标还在那转圈,等待!!!还没xp快了。


   cnki的e-learning软件最新版本,对64位不支持。word2010能用插件,但是我发现xp和win7两个系统,如果来回拷贝文件夹,会出现对英文支持不好,即点击英文标题,明明有附件,文章在那,但是打不开。必须多次一举:就是点击下面附件,看附件位置,然后点击英文文章,你才能打开。


   今早又发现好好的,突然说加载失败,重新安装。我捣鼓了下,发现一个很简便的办法,在软件里面有个“word撰写”的图标,点击它。会出现一个新文档,把你原先写的文章,全部复制到新文档,然后加载就正常了,参考文献可以插入了。


   虽然这软件有种种烦恼,不过免费,更新题录非常方便。因为学校都是包库,没有个人ip,所以在家写文章,用这个软件,直接更新题录。我都是到学校数据库直接下文章。然后读入文章,全部选定,自动更新题录。


    另外补充一点,win7系统,建议用word2010,比2007稳定,速度快。

    最近又发现金山词霸插件和e-learning插件有冲突,最好换有道词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5998-712538.html

上一篇:国际会议论文集格式
下一篇:面板数据
收藏 IP: 112.8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