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诗歌的意境

已有 2877 次阅读 2013-12-15 13:10 |个人分类:教育专栏|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周一和学生们一起开启了顾城诗歌之旅。很喜欢他的《有天》中的一句话:“总有那么一天,阳光都变成叶子,我的路成为宫殿。”觉得这句话很美,执着中透着自信和对生命的热爱,却又总觉得自己对这句诗歌没有真正的理解,有一种飘渺的感觉。上午在公交车上刷博客,在王德华老师博文《还是窗外那片金色的银杏林》下看到春艳老师留言:“总有那么一天,阳光都变成叶子,我的路成为宫殿”,我恍然大悟,一阵惊喜:“可不就是总有那么一天,阳光都变成叶子,我的路成为宫殿么?!”

      很喜欢王老师博客里的照片,先斩后奏拿来两张,再配上顾城的诗歌,珠联璧合的美!谢谢!

“总有那么一天,阳光都变成叶子,我的路成为宫殿。

“总有那么一天,叶子都变成阳光,我的木台升到天上。”


《有天》

                  ——干国祥

总有那么一天

今天洒下的阳光将都变成绿叶

我走的这条道路将抵达教育的宫殿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蹲下来

那里的神秘

世间最大的工程都显得平庸

 

总有那么一天

这些孩子将成为新的阳光

而我今天的失败,将成为英雄的传奇

 

每一个字,每一首诗都曾是一个故事

如果你能说出它当年的新奇

                                                         那么最小的孩子都将入迷


       很幸运,在我们的团队中能有干老师这样如此执着和痴迷于教育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其他非常优秀的老师。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我的路也将成为宫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285-749977.html

上一篇:站在时光之韧
下一篇:皮亚杰《儿童心理学》读书笔记
收藏 IP: 118.195.65.*| 热度|

9 郑小康 庄世宇 王德华 齐国臣 王春艳 王晓明 陆俊茜 廖晓琳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