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3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spire3100

博文

第一次有种“骚包”的感觉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4-5-17 05: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骚包”说得有点难听。好听点吧,就是第一次在那么多“洋鬼子”面前,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因为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所以除了晚上和老婆喝了瓶啤酒庆祝一下,还想写点东西记录一下,我“骚包”的心情。

因为被两次误认为是“小日本”,所以这周四报告的开场白,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中国人!je suis Chinois!)秀了一下我那两句蹩脚的法语。

事初,原本只是例行的一次普通的课题组内工作汇报。因为周一,我把初稿PPT交给老板。老板开了先河,决定邀请其他课题组(肺癌课题组和染色体课题组)的老板旁听,一下子感觉场子有点大了,但是我没有一丝得紧张,反而有些激动,些许兴奋。

报告很顺利,原计划30分钟,因为激烈的讨论,报告持续了70分钟。结束后,老板来到我的办公室,说了一句“Super,tao  (涛,太棒了)”,但是没有给我大拇指。或许是因为我这两个月,我已经拿到他的两个大拇指了,如果再给,“大拇指”就贬值了!

抵法一年八个月,我拿到了法国牛教授的三次“大拇指”。希望爸爸看到这篇文章,然后转给妈妈看。我出国不是来呼吸新鲜空气,不是去游山玩水,也不是来长见识,出国是为了学习,长本领。

估计妈妈看到这句话,要骂我没出息了,但是我还想写出来:妈,我想你。

最后感谢:老婆相伴!

后记:可能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牛paper,还是个小小的博士二年级学生,所以兴奋点比较低。 期待5年以后,我的兴奋点会很高,再也写不出这样的文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3886-795123.html

上一篇:她们对我的爱是相互需要
收藏 IP: 86.77.105.*| 热度|

8 王善勇 武夷山 徐传胜 杨正瓴 郝维昌 曹聪 郑永军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