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tx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tx1945

博文

学生杀老师抚州是有历史的!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3-9-15 19:4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历史, 抚州

                                          学生杀老师,抚州是有历史的!

   

           抚州,古之临川,因王勃名句“光照临川之笔”而出名。临川的名人当是刘义庆,王安石,陆象山,陈自民和汤显祖了,现代的是饶漱石。谢灵运,张孝祥,冯延已,陆游,颜真卿,王羲之等名人都只在临川任过职,不算临川人,但他们对教育临川人是负有责任的。但是,这些人谁也不能保证临川不出罪犯。

         1986年,华东地质学院(文革前的抚州地质学院,现在的东华理工大学),岩石分析专业的教授单林就被他的研究生刘某杀死了。单对刘某是关爱有加的,我们到现在也搞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学生要杀老师。刘某

被说成有病,这是不能服人的,但无可奈何。

          临川二中老师被杀,是否可以避免?老师应该认识到个人财产不可侵犯,个人人格不能侮傉,学生在课堂的行为如果不影响他人学习,老师只需提醒。如果学生的行为影响他人才要制止。这样老师可以减少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3405-725184.html

上一篇:读蔡庆华《桂枝香•感秋》有感
下一篇:桂枝香·洛阳游 (次韩玫女士韵)
收藏 IP: 61.187.159.*| 热度|

1 张全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