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p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ypro

博文

《科学中国人》的版面费

已有 20385 次阅读 2018-4-8 14:4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中国人, 吸血

 某日,邮件收到《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的电话访谈邀请,之后电话呼进来,再之后正式访谈,提了10个不痛不痒的问题,其中可能设陷阱,抓曾经的某个可能痛点。结束前提及版面费,后发来认刊书。我的乖乖,“创新之路”两个版面,不到3000字,版面费3万RMB。此等字价,远超学术写作,想我等研究论文,心血付出远超这等简单汇总。后提及版面费出处,本人回答”咨询了一下,虽然这个版面费可以用经费报销,但是用国家的钱宣扬个人,我觉得不好!个人出钱的话,你们的文字费远超过我们的科研文字,以穷人所得给养富人,似乎不合情理。再次感谢您的宝贵时间,谢谢!“ 之后电话再次轰炸,不更初衷。忙于论文整理,欲挂电话。不料在电话末,尽招恶狠狠”此事没完“的威胁。这是一个正规杂志么?中文杂志的吸血虫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812-1108024.html

上一篇:东北经济走上下坡路,科研基金的一点感受
下一篇:不光彩的方法
收藏 IP: 159.226.166.*| 热度|

4 武夷山 史晓雷 范振英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