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pr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ypro

博文

农村问题的一点思考

已有 2501 次阅读 2016-12-28 16:4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农业是社会稳定之本,我们国家的粮食不应对如孟山都一样的国际大公司产生过多依赖。农业生产的劳动力必须确保,已圈为城市的人口,怕鲜有扎根农业生产的劳动力了。我们的祖国依然在高速发展着,农业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底线,现有隐患,当政者有识者岂不应大声疾呼呼!

农村城镇化与农业土地流转承包的发展,农村的下一代农业人力资源,包括还有一些坚守土地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子女,离土地越来越远了。城镇化的人口,是新的一类农民工子弟。离土地实际距离不远,孩子们都被呵护着进了学堂,从小的农业熏染比大城市的孩子多不了那么一点点了。农村城镇化,下一步如何走?

改革开放后我国城市的高速发展与农村劳动力输出奉献紧密相关,此时,造就了农民工子弟。他们大多游离在城市与农村的狭缝。回农村种地,回不去了,少了切近农业生产的实践,或许也缺乏农村脸朝黄土背朝天,并且收入不高的耐性。在城市,由于教育资源分配、户口政策等约束,要融入城市他们需要加倍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812-1023903.html


下一篇:东北经济走上下坡路,科研基金的一点感受
收藏 IP: 159.226.166.*| 热度|

1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