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shy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shyy

博文

无花果

已有 3062 次阅读 2014-5-10 15:1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无花果

 无花果有花,花在果中开。

 又见无花果,不复过往来。

 果是今年果,花是今年花。

 花在果中开,果内已无花。

     这首《无花果》写于2013年8月14日。当时正在非洲赞比亚参与一个露天矿项目,在下班班车上,看到微信上一位故人发的无花果的照片,一时勾起了有关青春的记忆。岁月如梭,早已物是人非,只空留下几行文字,抒发、记录有关青春年少的日子。

     前些天,实验室师弟买了几包干的无花果,又忆起去年写的这首《无花果》,遂写与师弟看,师弟看了,沉闷了半天,说读出了伤感。我哈哈一笑,说,词句都很简单,写得一般般,自娱自乐而已。师弟很认真的回了句,“词能达意,便是好词”。如果依此标准,自我感觉还是写得可以的。

     怕时间久了会忘了,于是记录于此,顺便贻笑大方。

     附图来源于百度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608-793071.html

上一篇:校园春色
下一篇:牡丹
收藏 IP: 202.204.48.*| 热度|

1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