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xu IMR,研究员。探究真理,传播知识,弘扬博爱,快乐人生。

博文

成都“世界生物材料大会”散记

已有 8382 次阅读 2012-6-5 21:19 |个人分类:科研感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际会议, 生物材料

61-5日,第九届世界生物材料大会(9th World Biomaterials Congress)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召开。规模:3000多人,来自57个国家。75%来自国外。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被称为是生物材料领域的奥运会,每四年一次。此前的八届分别是:8th200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7th2004年,澳大利亚悉尼。6th2000年,美国檀香山。5th1996年,加拿大多伦多。4th1992年,德国柏林。3rd1988年,日本京都。2nd1984年,美国华盛顿。1st1980年,奥地利维也纳。

10届会议将于2016518-22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举行。有趣的是,在举办这一系列会议的10个城市中的确有3个曾经举办过奥运会。

 

成都世纪城会议中心豪华气派,丝毫不逊色于欧美的大型会议中心。也是我在国内见到的最好的会议中心。大会主会场由三个单间连通,配有巨大的LED屏幕,彰显我们在硬件上的迅速赶超。图片为61日下午大会开幕式。

 

会议第一天(62)大会报告人,美国UT-Austin大学教授,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国际联合会(IUSBSE)主席Nicholas A. Peppas。除了学术内容之外,他回顾了早期的科学家们对生物材料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告诫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只关心论文,只关心获奖,只关心薪水,应该多关心公民(老百姓),多关心患者。医生们需要好的材料,患者们需要新的材料。生物材料工作者的使命是去减少他们的痛苦。

 

“金属生物材料进展”共有三个session,“可生物降解金属”共有两个Session,“(组织工程)支架金属材料”有一个Session。其他的session中也会偶尔出现关于金属材料的内容。图片为来自新西兰的研究生在“金属生物材料进展”分会报告。最火的当然还是镁合金,报告来自德国,美国,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韩国等。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冲着他来的——我们的国宝。201264摄于成都熊猫基地。

 

来自瑞典哥德堡的一幅墙展(Poster)。背景为荧光显微镜拍摄的显示绿色的活细胞。标题和次级标题也都用绿色显示。很艺术,有创意。我的一个印象是欧洲的福利国家生物医用材料研究水平很高。

 

65下午,由《Biomaterials》主编David E. Williams教授主持的“Congress Debate”。辩论的题目是“We believe that traditional orental medicines are complementary to biomaterials in therapies for major diseases and trauma”。

 

相关链接

世界生物材料大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worldbiomaterials.org/congress.htm

http://wbc2016.org/

Maratea可生物降解金属研讨会

怎样当好学术会议的主席?

闲话Post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34-578997.html

上一篇:当学生该准备的两个笔记本
下一篇:毕业30年后的聚会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4 郭向云 郭胜锋 王涛 王军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