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专家速成”是屁话

已有 2937 次阅读 2009-12-27 11:15 |个人分类:《创造思维新编》书稿|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专家速成是屁话!?!?!?

唐朝大诗人贾岛的名篇《剑客》,第一句就是“十年磨一剑”,接下来才说“霜刃未曾试。今

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                                                                   

可见,要有一点真本事,谈何容易!而这本事还得有机遇来成全你,得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得

有人、媒体、社会、历史来认可。自说自话不行,没有业绩不行,孤芳自赏不行。许多人磨了一辈

子的剑,告别这个“不可捉摸的”世界时,还未成为“专家”,啥也不是,呜呼哀哉!

因此,许多人一看到这“专家速成”一词,便火冒三丈!!!

狂骂“屁话、屁话”。

骂尽管骂,骂完之后,细细一想,这“专家速成”之“六要”,还真不无道理!

愈想愈可爱……

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既是和尚,总得念经。至于是否能修成正果,那

就不能全怪菩萨了。

因为这“六要”它的确道出了——加“速”一个专家的“成”长过程。恕我愚顽,仅此浅见。至于

《专家速成并非屁话》一文,另议。

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281754.html

上一篇:8的一半等于几?
下一篇:赠友人
收藏 IP: .*| 热度|

6 吴飞鹏 吕喆 邸领军 柳东阳 刘岩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