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迎新,风景这边美如画

已有 1187 次阅读 2021-9-25 07: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海大·印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山体育场隆重举行

作者:房晓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郭茜楠 周沁瑜 张君琰 贺子航 高天泽 牛沛龙 赵健百 添加时间:2021-09-23 09:47 阅读次数:539


图片链接:【组图】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图集-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dlmu.edu.cn)

9月22日晚6时,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山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歌声嘹亮,气势恢宏。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为2021级新生代表许昊天、刘小辉、张浩东、朱梦佩戴校徽。校徽是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浓缩,校徽的佩戴标志着从此刻起2021级新同学成为真正的“海大人”。在建党百年之际,他们将承载着新时代的荣光与希望,秉承海大校训,传承海大精神,在海大正式启航逐梦之旅,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长孙玉清作题为《海大人》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认识海大,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大人”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家国情怀,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二是要涵养经略海洋的视野、心胸、格局,主动投身交通强国、海运强国建设,立大志、立长志,做全球航运业的栋梁之材;三是要锤炼堪当大任的素质、能力、体魄,以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三学”立身,养成阅读、终身锻炼、不给别人添麻烦三个习惯,在海大的学习与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

校党委副书记、半军事管理纵队纵队长兼政委许民强,宣读《大连海事大学2021级新生中队指导员任命令》,并为2021级本科新生中队授中队旗。

典礼由副校长赵友涛主持。

各学院教师代表为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佩戴肩章,勉励新同学传承海大蓝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责任,在海大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王正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勉励同学们要学在海大不负韶华,两袖清风爱心满腔,以开阔的视野与胸襟,用积极的心态与胸怀,从海大开启灿烂的人生。


轮机工程学院陈浩田代表本科生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与生活的希冀。他号召全体新生牢记学习本职,养成锻炼习惯,注重培养四商,全面提升自我,将海大蓝铸就为最耀眼的青春底色。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夏梦思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决心与全体研究生在漫漫研途中永葆求学求真热情,永葆做人做事豪情,永葆爱党爱国激情,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典礼上,全场共同观看视频《选择》,一代代海大人“挽救航权、振兴国运”“投身交通、砥砺奋进”的选择与抱负,感染了在场师生,点燃了新时代海大人的豪情壮志。

航海学院本科新生王霖同学带领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庄严宣誓。典礼在全场同学们坚定而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开学典礼盛况在新华网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大连海事大学官方微博、抖音、B站、快手、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截止目前,累计播放量达到300余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05601.html

上一篇:[转载]小俩口
下一篇:[转载]大美海大,迎新晚会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