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分享陈立群教授的传家宝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21-3-9 07: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先父陈烈俊的画

已有 839 次阅读 2021-3-7 12:27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整理房间时,看到本画集《十年》,其中收录着父亲的画作。似乎冥冥中在提示,先父已经去世十年了。我在《悼词》中本应该提一下父亲在国画方面的努力包括就读老年大学,但当时忘记了。

 

从印刷日期看,父亲是在逝世前一个月拿到这本画册。欣赏自己的作品,想必也很欣慰。遗憾的是,编印者把父亲的名字写错了,画上的签名都没有错。

 

先父陈烈俊的画1.jpg 


 先父陈烈俊的画2.jpg


 先父陈烈俊的画3.jpg


 先父陈烈俊的画4.jpg

 

画集上这样介绍,“爱好国画,作品多幅曾入选市、区、镇书画展。”也算言简意赅的评价。上半句说水平,爱好者的水平;后半句说业绩,参加过不同级的画展。收入书中的两幅画,家里还挂这父亲的一幅画。可以算是代表作吧。

 

 先父陈烈俊的画5.jpg


 先父陈烈俊的画6.jpg


 先父陈烈俊的画7.jpg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陈立群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75418.html

上一篇:论文写作课的教学内容
下一篇:疫时记事:重归平静

收藏

当前推荐数:17 推荐人: 郑永军 张晓良 熊丽 武夷山 夏炎 李学宽 汪育才 聂广 杨勇歌 韩玉芬 康建 刘钢 赫荣乔 徐长庆 王启云 杨正瓴 刘炜

推荐到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评论 (6 个评论)

  • 回复 |赞[1]张晓良   2021-3-7 14:07


  • 手泽

  • 陈立群 回复 张晓良 : “手泽在故物,默历非故时。”

    2021-3-8 22:561 楼(回复楼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75693.html

上一篇:装点书房,大不一样
下一篇:一无所知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