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已知对未知而言,实在少得可怜

已有 2136 次阅读 2019-11-23 07:5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课程介绍

《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是高等学校地质学类、地质工程类和水利水电工程类等专业学生的入门课程。地球科学是一门历史悠久、研究领域宽阔、分支学科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着广泛应用前景的学科体系。其研究领域涉及地质学、地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水文学、环境科学、第四纪地质学和天文学等学科的内容。历史进入二十一世纪,地球科学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拓展,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的首次开采成功;嫦娥探月工程使我们的研究触角深入到星际领域;自然资源的濒临枯竭、生存环境的不断恶化、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使地球科学研究与人类的未来发展密切相关;也使地球科学真正进入到“上天、入地,下海,资源、环境、未来”的新时代。从“将今论古”研究地球近50亿年的演化到“以古论今,论未来”探讨地球与人类的将来,地球科学越来越与人类的命运紧密相关。


网上迂到地球科学的学者,引发思考,上网一看,啊!了不得,世界上还有如此的大科学。与拙著 *轮机概论*一比,实在是天壤之别。再一次感慨-------大而无外,天外有天,学海无涯,宏微之大观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07217.html

上一篇:学书法,品文化,爱祖国
下一篇:画出神采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3 郑永军 何培龙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