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新闻----我所学的专业新貌

已有 1056 次阅读 2019-11-19 07: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学风建设大会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10 作者:黄晓华


11月11日,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举行2019级学风建设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学风建设问题立行立改,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当前党和国家对高校学风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系统分析我院学生现阶段的总体学情,通报学院对于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举措。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张术佳等出席会议,学院2019级新生指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宝明主持。

林叶锦作了学风建设报告,他从学风建设形势政策解读、学院学生当前学情分析、学院学风建设举措及学风寄语等三个方面对轮机工程学院2019年度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就高校学风建设问题密集召开多次重大会议,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充分体现国家对于加强高校学风建设的坚强意志。他还分专业、分年级对学院学生当前学情进行了系统分析,为改进学院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最后他系统介绍了学院“五位一体”的学风建设理念,并寄语学院学生“不忘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认清加强学风建设的必然形势,提升卓越轮机人的视野与格局”。

副院长王宝军宣读《轮机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举措》,并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宣读了第四届轮机“十佳好笔记”获奖同学名单,并号召同学们养成“勤记笔记,巧记笔记”的良好学习习惯。

张术佳为获得第四届轮机“十佳好笔记”的同学颁奖,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前执行主任米瀛作轮机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2016级优秀学长许超和杨鹏分别为轮机工程海上和陆上专业学生就如何更好完成四年专业学习进行学业辅导。最后,十佳大学生李保为同学们作科技创新启蒙讲座。

此次大会是轮机工程学院针对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学生学风建设问题进行的立行立改工作,也是大一新生第一次系统接受学风方面的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凝聚学风建设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06669.html

上一篇:写字新花
下一篇:常笑多思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