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勇挑重担,时代担当。向母校致敬

已有 1601 次阅读 2019-11-12 07:0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 我校召开部长政策咨询委员会校内工作组工作会议

  •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11-08 09:10 阅读次数:201


  • 11月6日,我校召开部长政策咨询委员会校内工作组工作会议。校长孙玉清、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五个工作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 五个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领域,详细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内河水域高质量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高汇报了各组员的研究进展和撰写的政策建议。围绕交通运输应急体系建设,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汇报了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节能与新能源车辆发展,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纪玉龙介绍了前期开展的调研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说明。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内涵,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结合前期研究基础,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融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志加教授代表组长汇报了具体的研究方案。

  • 孙玉清肯定了各工作组前期开展的工作,并重点就部长咨询建议的特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部长咨询建议要求“短、时、新”,各工作组需要以敏锐的目光,准确捕捉可能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以独特的视角在第一时间形成咨询建议,为部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参考。他希望,各组员能够充分把握机会,通过提出高质量的咨询建议,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 王小勇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以咨询建议为突破口,迅速提升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畅通信息渠道,在重点关注领域形成有效合力。三是要立足国家战略,以更高的视野,为行业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方案和建议。

  • 弓永军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各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 背景:今年7月,第四届交通运输部部长政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孙玉清校长受聘为该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的职能是为交通运输部党组和领导提供政策咨询,是交通运输部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咨询委员会。按照部长政策咨询委员会2019年工作部署,孙玉清校长牵头负责3个课题的研究,分别是: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安全应急体系建设、节能与新能源车辆发展;参与2个课题的研究,分别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内涵、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融合。为加强相关课题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咨询建议,学校专门成立了五个工作组,具体开展有关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205783.html

上一篇:作品欣赏
下一篇:观花联想
收藏 IP: 59.109.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