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师表

已有 1737 次阅读 2019-9-10 06: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我校张英俊教授荣获辽宁省“最美教师”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9-09-09 10:44 阅读次数:101


9月8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辽宁人民会堂一楼大礼堂召开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最美教师”“最美校长”“最美园长”颁奖大会。

我校张英俊教授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更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张英俊,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海运学院并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信息工程和海上智能运输系统。现任“交通信息工程”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主任,交通运输航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大连海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海事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

张英俊教授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曾荣获“新中国70年航运70人”、“2016-2017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第三届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英才标兵”等荣誉称号。他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完成国家863计划课题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各1项;多年来完成省部级项目及航运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4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软件著作权4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独立出版了学术专著《电子海图的数学和算法基础》,并获大连市科学著作一等奖;主持完成的项目“船舶监控与水上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关键技术”荣获2016年度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主持研发的电子海图平台软件、船用电子海图导航系统、船岸数字视频传输系统、网络化船舶监控系统、水上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在我国航运业广泛推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7344.html

上一篇:練字
下一篇:国礼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1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