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续上文

已有 1711 次阅读 2019-8-24 21:5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原文】

曰:『吾日省吾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话】

曾子说:『我每天以此三事省我自己:替人谋事,有没有尽心尽力呢?和朋友相交,有没有诚实守信呢?老师所传之业,有没有习实践呢?』


高老师每天一日一字,所选的作品用语,原来也是用心良苦。上央视去讲课既光彩也艰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5077.html

上一篇:一日一字
下一篇:万年青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1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