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新一代航海家的英姿

已有 2559 次阅读 2019-6-29 18:0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我校优秀校友姜龙来校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梁文能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6-28 15:31 阅读次数:48


为深入推进“校友助力工程”,引导广大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海洋强国建设。6月27日,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我校优秀校友姜龙应邀回校,为师生作题为“巡护四海 逐梦深蓝”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姜龙船长以“责任”为关键词,分别从海上维权、海上救助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感悟,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南海保障、马航搜寻等重大任务中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勉励海大学子,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要传承和发扬海大人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脚踏实地地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融入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战略需要,在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代表学校为姜龙校友颁发“海大讲坛”纪念牌。

在校部分教师,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87380.html

上一篇:[转载]母亲的嘱咐,儿女们永远感恩铭记
下一篇:学书笔记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