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抛砖引玉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9-5-24 20:5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 抛砖引玉

     

    (三十六计中第十七计)

     编辑 讨论

抛砖引玉是古代兵法三十六计中的第十七计,在战争中常常用到。 砖指小利,是诱敌上当的诱饵;玉是大利,是真实的意图。此计谋指用类似的事物去迷惑、诱骗敌人,使之懵懂上当,中我圈套,然后击败敌人。

后来抛砖引玉也指以自己的粗浅的意见引出别人高明的赏析。


阴阳鱼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无穷无尽。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天安门上有一个国徽,国徽上有个天安门。这后一个天安门上倒底有没有一个国徽呢?曾经使很多人费解?


IMGP1389.JPGIMGP1390.JPGIMGP1387.JPGIMGP1391.JPGIMGP138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80977.html

上一篇:望岳-----为百度选登
下一篇:羲之爱鹅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4 郑永军 刘炜 冯向军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