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测量理论之科普杂文系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es 传统测量理论曲解了概率论概念,测量概念的辩论需要以纯正的概率论概念为基准。

博文

视频:测量误差理论解释中的数学概念分歧(100分钟)

已有 1632 次阅读 2020-12-1 10: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若播放效果不好,可以去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y4y167G2直接观看。


注:视频中的观测值和测量结果相当于现有计量术语中的测得值(measured value)概念,和现有计量术语中的测量结果概念有区别,因为测绘行业(包括教科书)都是用观测值和测量结果来表述,没有测得值这个概念。

另,计量领域对仪器的误差进行检测(测量)从而提交误差的测得值,和测绘领域对某个几何量进行测量提交该量的测得值(测绘叫测量结果)本质是一回事,都需要提交其品质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565-1260624.html

上一篇:随机变量是随机变化的物理量吗?
下一篇:水调歌头 和兰生兄《大雪》
收藏 IP: 103.98.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