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z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hai 泥土的芬芳

博文

小儿趣事二则

已有 2826 次阅读 2012-11-18 07: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趣事, 小儿

小儿趣事二则
翟自洋


(一)怎么能半路下车呢
最后一次打狂犬疫苗,嘟嘟仍然没哭。得知打完后可以回杭州与爸爸妈妈团聚,嘟嘟打心眼里高兴,逢人说不上三句就冒出一句:“嘟嘟要回杭州了。”算是临走前的告别吧。

打完疫苗坐公交车回镇上,到站下车时,嘟嘟莫名大哭起来。好容易哄住了。抽抽搭搭地说:“说好坐车回杭州,怎么能半路下车呢?”

看来,问题出现在对“就”的理解上——总得回家准备行李吧?


(二)当心!当心!
外婆站在凳子上,要把晒好的被子收进吊柜。嘟嘟赶忙跑到跟前,两手紧紧地抱住外婆的腿,大叫:“当心!当心!”

一旁的外公笑着说:“没关系的。”

嘟嘟盯着外公,认真地说:“亲亲会掉下来的。掉下来会摔坏的。谁来管嘟嘟呀?”

说完,继续叮嘱外婆:“当心!当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081-633587.html

上一篇:水泥搅拌机
下一篇:健身
收藏 IP: 125.120.88.*| 热度|

7 李伟钢 李宇斌 陆俊茜 曾新林 朱晓刚 刘桂秋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