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九:带羞纯红

已有 4159 次阅读 2013-5-26 17:03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鸡蛋花

鸡蛋花系列之十九:带羞纯红

 

该栽培种生长不是很强壮,有点亭亭玉立的感觉;开花的与一般鸡蛋花相近,但由于花序中的花梗比较短,因而比较紧凑,在生长的叶片遮盖下,好像带羞的样子,躲在绿叶中。但它花瓣的颜色纯得可爱,悦目赏心。

植株中等偏瘦弱,枝条中等;花序2-3歧,花梗短,较紧凑;花冠筒长约1.5-1.6 cm,红色;花瓣展开时约宽6-7 cm,覆瓦状微内卷;花瓣长3.8-4.0cm,宽1.7-1.8 cm,长圆形;钝尖或近圆头形。花瓣内面桃红色,色匀;但约1/3内心红色盖黄色的复色显得深些;花瓣背面的左边有约0.3cm宽红色,其余桃红或略淡。

 

1.

2.躲在绿叶中的红花

3.

4.这朵花开出了七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93684.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八:红艳香浓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二十:花瓣色变
收藏 IP: 14.210.248.*| 热度|

11 吴飞鹏 杨正瓴 刘立 陈小润 朱晓刚 苏德辰 吕洪波 戎可 李学宽 王号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