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七:红满枝头

已有 3639 次阅读 2013-5-23 11:12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鸡蛋花

鸡蛋花系列之十七:红满枝头

 

该鸡蛋花栽培种种植后,很容易大量开花;早春一般先花后叶,不仅每枝头花量多,长成正常植株后大多数枝条均能在早春同时开放;一族一族的红花在跟着抽生的嫩绿新叶衬托下红得有点抢眼,如同燃烧的火焰。据查有关资料,这栽培种应为杂交鸡蛋花cv.P. hybrida。该栽培种适宜培育大树大片栽植,或栽成大树后整体远观,效果更好。

该栽培种生长中等,较容易生长;枝条中等偏弱;4-12月开花;总花梗3-4歧,长13-28 cm,肉质,被老时逐渐脱落的短柔毛; 2级花枝有10-14条;每花序有花朵100-200朵或以上;花冠筒长约1.6-2.2 cm,红色;花瓣自然展开时约宽7-8 cm,车轮状略外翻;花瓣长4.0-4.5cm,宽1.7 -2.1cm;花瓣长圆形,渐尖或钝尖。花瓣桃红或深红色,色匀;内心为红色盖黄色的复色;花瓣背面的左边有约0.3cm带状深红色,其余红或桃红;花香略淡。容易结果,蓇葖果70-110°对生,长圆角形渐尖,每果长15-20 cm,直径1.6-2.5 cm,但长短有差异。荚果有种子20-50粒,倒生;种子斜长圆形薄片状,内凹,长1.2-1.4 cm,宽0.4-0.5 cm,顶端具膜质的翅,种子连膜翅共长4-5cm,宽1-1.5cm,黄褐色。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92700.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六:老树红花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八:红艳香浓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9 徐耀 张忆文 朱晓刚 庄世宇 张叔勇 李学宽 张玉秀 戎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