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鸡蛋花系列之十二:橙色丰花

已有 6444 次阅读 2013-5-14 14:48 |个人分类:热带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quot, amp, 内部错误

鸡蛋花系列之十二:橙色丰花

 

这鸡蛋花是小树引进,但易开花,花量多;也容易结果,蓇葖果相对短小些。而其花心中间看起来有放射状红色,然后才是这黄色;其它部分粉红色,因此花瓣整体看起来是橙(红)色。只是每片花瓣的勺型内卷比较大,因此看起来的话感觉有点蔫蔫的,不够精神;但细看还是比较鲜亮。

植株中等,枝条略粗壮;花序1-2歧,较紧凑;花梗至花冠筒浅红带绿色;花冠筒1.7cm,花瓣长4.6-4.8 cm,宽2.5-2.6 cm,倒卵形,勺型内卷,瓣尖钝圆,覆瓦状旋叠,花朵展开约5.0cm;手感柔滑,香气清淡。花瓣内面近冠尖部分约一半粉红色至淡红色;中间至内心浅黄色至暗黄色,有放射线纹;花瓣外面浅红至淡红色,右边瓣基至中间黄色。容易结果,蓇葖果果形较短小。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89880.html

上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一:桃形桃色
下一篇:鸡蛋花系列之十三:浓色瘦影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9 曹聪 张忆文 陈小润 李学宽 杨正瓴 庄世宇 戎可 李东风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