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旅人蕉--为旅人补水的驿站

已有 4661 次阅读 2013-4-24 10:50 |个人分类:园林花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补水, 旅人蕉

旅人蕉--为旅人补水的驿站

人生在流浪,心灵总想着有个家园。在热区行走,困了累了,就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脚。

有一种植物,虽然它生长在一个海岛上(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但它如孔雀开屏般的叶片分布,使它

的足迹走到世界各地热带亚热带的土地上,来展现它的另一种美丽。它有一个可安慰疲惫旅人的名字:旅人蕉。是说它的紧密的叶柄缝隙,游人用力拍打几下,可以在这儿渗出甘甜的水珠,可为游人补点水分,解解乏。

园林应用较多了,也许很常见,但它的花也有其特有的美姿。据说它的花是靠原产地马岛的一种特有的狐猴来传粉授粉的。其它地方不容易结子。确实,我们这儿旅人蕉开花的普遍,种子真的少见;但碰巧也能找到个别几粒;在海南还好些。可能与温度也有关系吧,要不是其它动物碰巧也帮了一点忙?

1.

2.

3.

4.

5.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83490.html

上一篇:我的职称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柱花草:美丽的小花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11 李学宽 戎可 陈小润 刘旭霞 吴飞鹏 朱晓刚 徐耀 徐长庆 庄世宇 杨正瓴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