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澳洲来客--坚果花开

已有 4293 次阅读 2013-3-30 12:03 |个人分类:热带水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澳洲, 坚果

澳洲来客--坚果花开


澳洲坚果Macadamia ternifolia F.Muell.是来自澳洲的一种坚果类经济果树,在我国已经引种种植成功,并在广西、云南、广东一带不断扩大种植面积。

在湛江引种研究基地的澳洲坚果是在3月份大量开花,一般花为白色,一串一串的有一定观赏价值(也有红花的,更美丽些,下一次再提供欣赏),并且和山龙眼科的其它属种如银桦类的花相似。

澳洲坚果的授粉昆虫有很多种,其中蜜蜂也是很勤劳的授粉者之一。

以下是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263571.htm)对澳洲坚果的部分简介:

在世界上众多的干果之中,澳洲坚果的经济价值最高,素来享有干果之王的誉称。澳洲坚果又名澳洲胡桃、昆士兰栗,香港称为夏威夷果山龙眼科常绿高大乔木,高可达10多米,原产于澳大利亚东部沿海、昆士兰州东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亚热带雨林中(南纬20o31'30o)。在适宜的条件下,澳洲坚果定值后67年即可获得相当可观的产量,丰产期达4060年。生长良好的健康树,其丰产性随着树龄的增长和植株增大而增长。澳洲坚果种子球形,乳白色,直径1.2—3厘米,含油达60—80%,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各约9%,并含有相当丰富的钙、磷、铁、氨基酸和维生素BlB2,经炒制后风味独特,质地细腻,清脆可口,香气浓郁,与腰果和胡桃近似,并广泛用作菜肴、饼食、面包、糕点、糖果、巧克力和冰淇淋等的配料,又是天然白色拉油。因此,近年来澳洲坚果风靡全球,身价日增,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高级坚果。澳洲坚果树型优美,枝叶稠密,花美丽而芳香,木材坚实细密,且耐粗放,抗病虫,不失为一种优良的园林绿化和用材树种。



1.

2.


4.


5.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75280.html

上一篇:春花木有蜜
下一篇:澳洲来客:红坚果花
收藏 IP: 119.135.59.*| 热度|

11 庄世宇 李学宽 徐耀 杨月琴 徐长庆 张玉秀 戎可 陈冬生 徐大彬 陈筝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