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金黄熊猫和美人树:小蜜有所爱有所不爱 精选

已有 7302 次阅读 2012-12-8 09:51 |个人分类:蜜蜂和花朵|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熊猫

金黄熊猫和美人树:小蜜有所爱有所不爱
 
我一直感觉美人树(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29259&do=blog&id=544754)开花后,柱头的花粉量很大,因此小小的蜜蜂会光顾它,从而也有热闹的场景。并且,我也是这样回答黄智勇老师的。想不到最近以来一直在花海下走动,真的还不见有小蜜,只是偶尔看到数只其它小虫(第8图)。
但是,也是同时开花的金黄熊猫(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29259&do=blog&id=533723),小蜜却热热闹闹的狂轰滥炸,对它的青睐热情有加。我只好调侃的说,这是小蜜们的有所爱有所不爱吧。
 

1.金黄熊猫的花上小蜜忙

2.进进出出

3.

4.前前后后

5.风风火火
 
6.忙忙碌碌

7.但美人树只在独自美

8.偶尔有只小虫飞来

9.化作春泥更护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40437.html

上一篇:香艳和勤劳的组合:玫瑰和蜜蜂
下一篇:南方的枸杞菜
收藏 IP: 61.143.85.*| 热度|

11 陈小润 李璐 庄世宇 余昕 朱晓刚 戎可 刘全慧 徐长庆 anran123 fans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