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铺地的链荚豆,静静的开花

已有 9042 次阅读 2012-11-27 11:16 |个人分类:野花野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铺地的链荚豆,静静的开花
 
昨日寒风,带来了沥沥小雨,使我们感到有了一些寒意。但是,还有很多植物,不管是草本还是木本,仍然青青的叶子,绿意盎然;不少植物,该开花的还在开花。这就是一年四季花常开的南国大地。
一种贴地生长的草本植物,在野地上铺地而长,经查应是蝶形花科的链荚豆(Alysicarpus vaginalis (Linn.) DC)。本来它已经在秋天开始时已经开花,但到现在仍然有着这点点小花,静静的开。不显眼,但带来一小片贴地的绿;当然,细细的看,它的花也是蛮好看的。
 

1.也和其它小草争空间

2.

3.

4.

5.

6.

7.

8.

9.荚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636664.html

上一篇:桂花开
下一篇:香艳和勤劳的组合:玫瑰和蜜蜂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10 吴飞鹏 陈小润 戎可 李璐 朱晓刚 李学宽 庄世宇 曾新林 张玉秀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