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n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rongl 凡眼看花

博文

火焰般艳丽的凤梨花

已有 11873 次阅读 2012-2-9 10:49 |个人分类:年花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凤梨

火焰般艳丽的凤梨花
 
元宵过完,我国的春节就算结束了。过年期间看过很多,尝过很多,也许有一些美好的还留在脑海中。在春节期间我也回农村老家,也返市内逛花市,逛公园,看看那些鲜活的鲜花和热闹的景象。
鲜花已经是国人过年的重要消费品之一了,也许每年出现鲜花比较集中进行展示和消费的,莫过于春节前后;图个吉庆,换种心情,喜欢看花也会喜欢以后的生活更加美好。为此,我将这春节前后记录下来的一些图片,也逐步贴部分出来与大家分享,也算是对2012年已过去的春节的一个回忆吧。先贴几张火焰般热烈的凤梨花。
凤梨是一大类的热带植物,有可以吃的,是热带著名的水果,一般叫菠萝;有看的,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观赏价值很高,是目前年宵花卉中重要的高档花卉品种之一。观赏品种之中,也分盆栽的,气生的,等等。
图片上的凤梨花是盆栽品种,因红红的花蕾上有明亮的鲜黄色,好象一把燃烧的火炬,确实是十分喜庆的色彩。
1

2

3

4

5

6

7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259-535597.html

上一篇:幽香的国兰
下一篇:海棠花儿开
收藏 IP: 219.129.32.*| 热度|

9 鲍海飞 徐长庆 曹小晶 李学宽 徐索文 徐耀 曾荣昌 陈三茂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