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Am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AmyS

博文

是谁执笔了我们的这一场青春?

已有 5342 次阅读 2012-9-4 13:43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的东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前情提要:好基友,一辈子~

 

 

鲍鲍  9:35:55

八说给我们都写了书法字 我们一起换头

他给你分的是萌

嗯 他存心要卖你

 

这是一个好雷同的对话,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去香格里拉拍毕业照,也嚷嚷着要一起换头,一起换一个45°角仰望天空的头像。

 

   可是7这个苦逼的娃啊,怎么忘了仰望呢?

 

前情提要:好基友,一辈子~

 

 

也是那次拍毕业照外景,因为下雨,因为无聊,于是就有了6789.

我们几个窝在小旅馆里打牌,升级,我和老骆,鲍鲍和小熊,打到7的时候,老骆扣底牌,结果埋了好多7进去,所以老骆就是7了,小熊和鲍鲍因为打出很多8899所以他们分别是8和9。然后789让我选是叫6呢还是叫10,我觉得10好特别的是两位数了,于是我叫6。

 

还是那次小旅行,我们坐着夜班车创下了不连续累计打牌24小时的出行记录。并且四个人在打牌的时候盖了一个被子,真心成了一被子的好基友。

 

休息站的时候7要上厕所,我说估计是收费的,给钱也上么?7面容露出前所未有的坚定说给钱也要上。

于是“给钱也要上”成了我们旅途中嬉笑怒骂时候引用次数最多的名言,其间还细数了7人生历程中丢失节操的各种细节。说白了,三五个女人而已。

 

7一句很经典的话是:男人和女人性别都不一样怎么能在一起呢?

此言一出,我和7相继失恋。

 

之后,9离开了了,几个月的光景仿佛很多年似的。

9是这样的一个奇葩,就是你特没意思的时候会想她,你玩得特起劲的时候会更想她。

我和7曾不止一次的讨论过9。那样的谈吐和学识,幽默热情,得汗颜多少天下男子么。

 

9走的那个月,我和8去了川西。

出发之前,我们约定,这次一定要有节操啊,至少约法三章,不吃快餐,不在车上睡觉,不进藏庙。

这不吃快餐么,是源于上次的西藏之旅,我和8在西藏吃的最多的东西就是德克士,后来跟79谈论的时候我们都颇觉得丢脸,所以,说好了的这次出去就不吃快餐。

可是说好了的不吃快餐,就在我们到达长水机场的时候就一人一口汉堡的被吃掉了。

至于这个不在车上睡觉么…

其实这个季节的川西,车窗外的景色是绝美的,不由得让人想起一句歌词“一分一秒,都美的泪水掉下来”。

我想能眼睁睁的看着这样的美景睡着也是一大乐事。只是总会梦到9的离开。

 

 

还有就是不进藏庙,唯有这条格外灵验,尤其是我们在尕海的时候,旁边就是著名的郎木寺,我们只是在旁边的街上晒着太阳观望了两眼。

我想大概8是和我一样的胆子小吧,我总觉得藏庙里的气氛不是让我感到敬畏,而是单纯的害怕,所塑的佛像,多数狰狞大于慈悲,明摆着吓唬人。

 

说到8这个人,8不吃羊肉,不吃内脏,不吃驴肉不吃神马神马的。每次吃饭,有人问起,8就会讲的乐此不疲,后来干脆直接说我只吃鸡、鸭、鹅肉等等…我曾经说8这个人可以激发起人的母爱,因为他会不由得让然心想这要是我儿子早他妈的锤死他了。这个观点引起了9的共鸣,尤其是在想到上次一起吃自助的时候…

我们三个人看见8端着一个盘子向我们走了过来,盘子上端正的摆着4杯饮料,根据9的回忆,那感觉就像是8变懂事了,一夜长大的那种。结果8走近,坐定,把盘子摆在自己胸前喃喃了一句:都是我的。

 

很多时候我们都鄙视8的矫情,一如鄙视7的没节操一样。其实心底里都在贼没节操的矫情着自己。

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象过,十年之后的我们四个。

每个周末,7和8抛妻弃子的,我刷牙洗脸,9呢应该每周都有不一样颜色的红唇高跟鞋么。

然后我们聚在一起,例行阅读八卦各种新闻旧闻,然后8说想吃酸菜鱼,然后7默默的说其实我不吃鱼,然后没人理他,然后我和7和9被8折腾的鸡飞狗跳的做鱼吃…just a perfect d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8646-609107.html

上一篇:几乎成了"才女"
下一篇:“昔孟母,择邻处”
收藏 IP: 159.226.149.*| 热度|

11 刘洋 周素勤 陈安 陈小润 汤治国 廖晓琳 曹聪 戎可 刘畅 王春艳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