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f91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f9120

博文

我经历的拒稿

已有 4374 次阅读 2012-10-22 09:0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将我前一阶段做的实验数据整理一下,花了一两个星期时间,认真写了一篇英文文章投了出去,目标是国内某SCI期刊,因为我以前在上面发过文章,发表周期很正常。
  然后就是漫长的期待,按照以前的经验,一个月左右应该给我结果,但一直等到三个月,才给我结果,当然是悲剧了。当中两个月的时候我给编辑部发过EMAIL询问结果。
  查看审稿意见,有一个审稿人给了反对意见,仔细阅读,感觉是国内学者或者在国外实验室的华人学者用英文写的。大意是这样的:Wu与合作者制备出了XX材料,测试了相关特性。但我认为该结果没有新意,类似实验报道可参见(文章)。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不适合在XX上发表。
  我一直以为我的制备方法别人没有做过,在特性测试中我也发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并调整制备参数进行了研究,我觉得我的结果是有价值的。我很虔诚的去查阅这篇文章,发现他所指的文章的制备方法与我完全不同,甚至在综述部分都没有提到我所用的方法。特性测试内容完全不同,我测试的是光致发光,他做的是场致发射,没有可比性。相比较投国外期刊,他们审稿人很认真,给的审稿意见很详细,即使被拒也心服口服。
  我给编辑部去信申诉我的意见,也许国内没有申诉一说,又过去将近两个月了,没有回音。改投,等待中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803-624973.html

上一篇:科研摊派
下一篇:基金标注的问题
收藏 IP: 121.248.4.*| 热度|

3 屈林 王晓峰 罗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