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f91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f9120

博文

再说学生成绩的问题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11-8-3 11:1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成绩

    两天前就南京某高校学生威胁老师的事发表了评论,今天早晨看本地新闻,知道了具体的高校名称。其实高校的名称不重要,其他高校还有类似的事情,这已经成了一个现象,需要高校和社会来引导和解决。
    我再说一件听说的事。
    南京的某高校进行毕业论文答辩,一定比例的学生一次答辩就通过了,相对差一些的就要进行二次答辩,其中就有可能不及格的。一次答辩的时候,某学生相对要差一些,老师们准备将其列入二次答辩名单。通知学生的时候,发现找不到该学生了,老师和同学打电话发短信都找不到,能去的地方也找了,没人。这时候老师们着急了,害怕学生发生什么意外,如果因为给成绩的事情发生学生寻短见的恶性事件,谁都不好处理。老师们紧急磋商之后,调整名单,连忙发了一个短信,通知答辩通过了,这个学生马上就回复了。
    我一直想给这个学生和老师的行为定个性,讹诈和被讹诈也许相对合适一些。我都不知道如果以后我的学生也用这一手,我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803-471350.html

上一篇:我来说说学生成绩的评定
下一篇:大学校长的角色
收藏 IP: 58.212.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