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造人 不要 造神

已有 3045 次阅读 2016-5-24 21: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要, 造神, 造人

科学网有两个帖子:“韩春雨”的另一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68242-979412.html

媒体报道称韩春雨成名前每年经费仅3万,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5/346832.shtm,

确实和很多大牛比,韩的经费不多,但是在河北科技大学,韩是生工院第一个国家基金,也有200多万的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2009ZX08002-005B 抗蚜转基因小麦新品种培育任务一抗蚜目的基因克隆及高效、特异转化体系的构建、改造及遗传转化 200万元。这在韩的简历写的很清楚的(http://sgxy.web.hebust.edu.cn/szdw/szdw1/%E9%9F%A9%E6%98%A5%E9%9B%A8.htm),为什么又出来一个年均3w?

我的感觉是媒体恨不得韩没有经费,就0经费做出来诺奖级成果,甚至把家里的钱都拿来做科研! 也就是正整天连草都不吃,结果挤出了牛奶!

 媒体一定要客观,没有必要过度渲染,把一个好好的人造成一个神,让普通的人看不见摸不着,还是好好的讲好人的故事,这样更有现实意义,影响意义和正面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979495.html

上一篇:基金摘要撰写的以管窥豹式体会
下一篇:短命的A刊 延迟的ESI 不自信的中国
收藏 IP: 180.104.46.*| 热度|

4 陈永金 陈南晖 魏焱明 kexuegz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