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霾 发展必然 亟需治理

已有 2769 次阅读 2013-12-5 2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发展必然, 亟需治理

上周听广播,本地一直轻度到重度污染,而本周则基本维持在严重污染,刚看了下手机,晚上9点的时候PM2.5 292, PM10 380,综合指数323,而且整个江苏都处于严重污染,南京的小孩已经放假了!

 

这么严重的污染使我想起了一个新闻,以前看某些官方报告,说去年我们的蓝天达到了300天以上,不知道这个蓝天是怎么统计的,回国一个多月,除了下雨的几天,可以说一直是霾天,没看到蓝天。尤其刚回来那几天,试图去看看蓝天,始终没有,再仔细看,原来霾的后面有朵云,白云,模模糊糊,如果不仔细看,根本找不到,也就是说天空中有白云,但是被霾当住了。

 

现在想起来,小时候,那我家头顶的天,包括我村的天,我乡的天,可真是蓝天白云,和利物浦的蓝天白云没有差别。尽管老家属于渭北汗原地区,下雨量较小,但是没有工业,天不马虎,始终蓝蓝的,有个飞机从空中飞过,高高的,眯着眼睛看尾巴后面长长的条带。

 

话说回来,有人问卡梅伦,伦敦雾都的称号被中国夺取,是否羞愧!霾也是发展的必然,这个过程可能真的必须走,所以也要客观看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747394.html

上一篇:卓越工程师 在实验室练好了再说!
下一篇:教师 教学 科研 学科
收藏 IP: 180.123.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