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oa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oad

博文

又到清明节!

已有 3206 次阅读 2013-4-3 18: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节

又是一年清明节,记得小时候,每到清明节,爷爷带着我去上坟,所以家里的坟地在哪里都记得,后来我到外地上学,爷爷年龄大了,爸爸去上坟。而我现在离家比较远,哥稍微近点,基本上每年都是哥清明节回家上坟,如果赶上了那年刚好有事,我也回去一起上坟。

但是自从毕业成家后,尽管回家上坟的机会很少,但是每年清明、农历十月初一、春节三次我都要烧纸,怀念亲人。

今年,2013,爸爸离开我们已经10年了,爸爸当年很突然的离开了我们,没有一句话,就到今天,不经意间我还会梦见爸爸,梦见爸爸没有离开我们,而是和我们在一起,我在梦中会问,这是为什么,爸爸不是已经离开了么,但是爸爸告诉我他没有离开,他还和我们在一起。

继续向前回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有时候闭上眼睛就会浮现出他们的音容笑貌!

身在国外,今年不能烧纸,哥也在很远的地方,就让我用文字来怀念我的祖辈!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429-676581.html

上一篇:人民艺术家——老舍 艺术=科研
下一篇:从非诚勿扰的创新看科研创新的必要性!
收藏 IP: 138.253.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