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哲学社会科学就是哲学

已有 4172 次阅读 2016-5-23 15: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哲学社会科学就是哲学

最近听到一个语词---哲学社会科学,仔细推敲了一下,觉得,其实,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就是中国的哲学,在中国找不出不是社会科学的哲学,之所以称为哲学社会科学,只是特别强调一下哲学是社会科学,属于社会科学,不属于自然科学,客观世界不存在哲学自然科学,倒是曾经有过自然哲学,亚里士多德的物理学就是自然哲学的物理学,不是自然科学的物理学,那个时候还没有自然科学,也没有社会科学,也就是没有科学,有哲学,但是没有人把自然哲学称为自然哲学社会科学。

在中国只有一种哲学,为意识形态服务的哲学,不存在学术意义上的哲学。

如果要特别强调化学是自然科学,可以称化学为化学自然科学,可是,没有必要,因为不存在非自然科学的化学。

很多大学设立数学科学学院,也是为了表明数学是科学,可是,不知道数学是自然科学呢还是社会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979188.html

上一篇:从哲学是科学谈起
下一篇:不存在交叉学科
收藏 IP: 27.152.165.*| 热度|

2 徐令予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