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国务院颁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鼓吹中西医结合,违宪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6-2-29 21: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务院颁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鼓吹中西医结合,绝对违宪


为什么置国家根本大法于不顾,另撰中药、西药之语词,混淆概念?

宪法第21条明确规定国家发展现代医药和我国传统医药。存在我国传统医药,必存在他国传统医药,包括西方国家传统医药。否则不必使用我国之前缀限制传统医药。东方国家传统医药和西方国家传统医药构成传统医药的外延。若用中药一词指称我国传统医药,那么只能用西药一词指称西方国家传统医药,绝不能用西药一词指称现代医药,现代医药没有国界。

中西医结合的涵义是中国传统医和西方国家传统医结合,绝不是中国传统医和现代医结合。

国务院颁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鼓吹中西医结合,绝对违宪。

表示医药概念外延的欧拉图及划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959540.html

上一篇:也说为什么中国喜欢跟风
下一篇:下午北师大报告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2 蔡小宁 牛登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