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卫生部副部长、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是这样划分中西医的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2-2-10 11: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会议, 报纸, 卫生部, 王国强, 中医药

2月8日,2012年全国中医医政会议在厦门举行,期间当地报纸有一则新闻(图示),

不知道这里介绍的中医方法是怎么样的,不知道有没有使用X光机拍片,有没有打石膏。对比后续文章,可以判断应该是没有动手术。在这里我们能得出部长是以有没有动手术作为中医和“西医”的分水岭的。但是,我们知道,在本病例中,所谓的“西医”也可以不动手术,借助X光机,进行复位,比中医的手感复位应该更准确吧(我实在想像不出中医用什么来确定复位的准确性,只有经验的手感吧)。由于不动手术,这算中医还是“西医”呢?

 

把医学划分为中医和“西医”,实在是中国人中西对立的传统思维,极大地阻碍了中国医学甚至整个科学事业的发展。如果摒弃这种思维,把所谓的西医正名为现代医学,我们中国传统医学的有效成分就能纳入现代医学科学的框架中,发扬光大。而现在的格局,中医和“西医”(现代医学)将一直对立下去。由于主导中国医学事务的官员有着传统的思维,要进行这样的变化实在不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536013.html

上一篇:我见到的疑似有逻辑问题的事例(四)
下一篇:学化学专业的逻辑学上是短腿的吗?
收藏 IP: 59.57.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