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转载]中医大获全胜

已有 1624 次阅读 2020-2-16 18:0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中医大获全胜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中医”西医“又展开了一轮PK。论输赢,那是中医大获全胜,“西医”完败,请看: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确诊病例中医药救治参与率高
环球网
发布时间:02-1510:20环球网官方帐号

网易新闻频道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治疗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比纯西医明显缩短病程
2020-02-15 12:42 看理想新闻

腾讯网要闻 2020 02/15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目前湖北地区病例中医药参与率75%以上

全国中医药系统派出2220人支援湖北 中医药救治参与率高
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02-15 00:06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重症患者80%愿意接受中西医治疗
2020年02月14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黄璐琦说,在临床调查上,重症患者有80%愿意接受中西医治疗,轻症患者90%愿意中药进行干预,隔离的患者希望中医药早期介入。

黄璐琦:轻症患者90%愿意用中药进行干预
澎湃新闻记者 廖瑾
2020-02-14 21:22 来源:澎湃新闻 

专家:组建中医“国家队”支援湖北 大多参与过抗击非典
2020年02月15日 14:59   来源:光明网 

专家:希望湖北武汉让中医药深度参与救治 扩大救治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2-14 22:44:18


中医岂不大获全胜?但是,我们必须看到:

中医是国策,输不得的。

中医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必须继承发扬光大。但是既然是文化,该由文化部管辖,可它偏不,而是由国家卫生健康部门管。

国家有中医专门的管理机构,如中医药管理局,专门的研究机构,如中国中医科学研究所,等等,要是输了,他们怎么办?

中国在现代医药(“西药”)研发方面的能力基本为零,什么“双盲对照实验”也用不上,又是西方的标准不能用来检验中国传统医药。大部分现代医药的专利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一旦被人掐脖子,还可以有中医药,不至于老百姓没药可用。权贵富豪们不愁没有现代医药用。

“西医”反正是外来的,也没有专门机构管它们,例如就没有“西医管理局”,输了就输了,无关紧要,最好剔除出去,完全由中医主导。

300多年前起源于西方,快速传播全世界,被全人类接受的现代医(“西医”),虽然这次在中国完败,但它的生命力不容小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218840.html

上一篇:强烈呼吁国家改中“西”医结合治疗为中“西”医分离治疗
下一篇:中药如何现代化呢?
收藏 IP: 125.210.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