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彬个人博客---图示思维规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huang5907 个人主页:http://chem.xmu.edu.cn/teacher.asp?id=234

博文

香港回归20多年了,是时候实行人员自由往来了

已有 2192 次阅读 2018-9-23 00: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香港回归20多年了,是时候拆除边界线实现人员自由往来了


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了。

这20多年来,内地经济实现了长足进步,与香港的经济水平差距越来越小。内地不同地区间的经济差距也缩小了,表现在以前的“盲流”消失了,发达地区还常常为工厂招工难而发愁。

香港作为国家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在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方面存在一定差别。但是,实行两地人员的自由往来,对香港的政治,经济制度不会产生影响。实行人员自由往来,内地人员前往香港,如果没有工作,没有住房,是呆不下去的,只会短暂停留,这和目前实行的自由行政策没有差别,只是多了一道手续。没有必要为限制人员往来花费大量公帑了。

是时候考虑实行两地人员自由往来的时候了。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这条边境线不可能也不应该永远存在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6289-1136442.html

上一篇:黄荣彬2108年学术活动纪录
下一篇:香港回归20多年了,是时候实行人员自由往来了
收藏 IP: 14.116.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