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l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bell

博文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已有 5456 次阅读 2013-3-26 20: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不是一个很灵性的女子,但是特别好奇于灵性的话语。诸如这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着实给了我清明澄澈的心境。

   尤其是想到了星期天下午跑步去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了一小圈然后又跑回来,一路上欣赏着暖暖的春色和万里蓝天,淡淡的舒畅慢慢浸透了干涩了好久的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是何等的自由畅快!站在不足百米的小山坡顶端,看着湛蓝的天空,慢慢闭上眼睛,深呼吸,静静享受阳光的垂爱。就在那一刻,我才感觉到了自己那颗捂在阴暗的房间里快要发霉的心是多么地希望得到生机和爱的抚慰与照耀。而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可以给的,只要自己走出去!斯人已远矣,而我,却迟迟不愿迈步…… 现在,想通了吧,生活本就是一个人的。是的,一个人的!别人对你好不好,都不重要,因为没有人能陪伴你一辈子,时刻不离开你,与其幻想别人与自己永相伴,不如自己强大起来,给自己的心一个永远的依靠。

“千山同一月,万户尽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走出去,真好!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722-674232.html

上一篇:春 雪
下一篇:花开悄无声,次第争春宠
收藏 IP: 221.123.141.*| 热度|

3 杨民力 庄世宇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