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l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bell

博文

春 雪

已有 3179 次阅读 2013-3-20 11: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的四季真的是越来越不分明了,阳春三月,雨雪纷飞。是谁这么偏爱冬天,拉着她的衣襟迟迟不愿松开,哭闹个不停?

冬天终于心软了,再赐一场白雪,还春天一抹温晴,于是有了今晨的难得景象!

喜出“望外”!再一次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望着窗外的空灵澄澈,坐在办公室里的人如何能抑制住内心的喜悦,不想着出去走走停停?谁都意识到这美好不会待得太久,所以更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不时地望一望吧。

终于走出去了!走一会儿,停下来,想记住一幅幅画面,可是谁能相信记忆?拿出相机拍下来,又总觉得辜负了置身其中的感觉。于是,拍了几张就把相机收起来,一个人惬意地在院子里散起步来。

阳光太好,可是此刻却希望她收敛点儿光芒,能让这景致持续得久一点儿,让那些贪睡的人们别错过了太多以致于留下太多遗憾。可是,阳光听不懂我的心语。

我想,那个偏爱冬天的孩子这下是不是满意了?可是待到雪化时,她是不是又要承受更多的不舍来?

孩子,美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的,然后一切归于平淡,这才是生活的常态。一场意外的好雪,一次美好的相遇,一段同行的路程……终究会成为过去,化为记忆。没有什么能够自始至终伴你左右,除了你自己。凡事不能苛求,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会走。

   不是每一个冬天都会在春天给你送来意外。拥有时好好珍惜,失去时坦然放手,及时地放空自己,才会在下一个礼物来临时不辜负天赐的美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722-672086.html

上一篇:新的一年,继续走在学习的路上
下一篇: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收藏 IP: 221.123.141.*| 热度|

6 马英 庄世宇 聂广 徐长庆 杜江平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