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qit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qiting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

博文

热烈祝贺我的导师夏军教授获得“国际水资源管理杰出贡献奖”!

已有 4932 次阅读 2011-10-22 18:02 |个人分类:教育在线|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际, 教授, 水资源

 

20111021,由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地球系统联盟(ESSP-全球水系统计划(GWSP)等多个知名国际水组织在西安联合举办了国际水资源大会。在国际水资源大会开幕式上,国际第三世界水管理中心(Third World Centre for Water ManagementTWCWM)主席 Asit K. Biswas教授宣布了2011年度国际水资源管理杰出贡献奖(The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Water Management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夏军研究员获此殊荣,这也是我国学者首次获得该奖项。

颁奖词称,鉴于夏军在水资源管理领域的终身成就与贡献,理事会一致推荐并决定将国际水资源管理杰出贡献奖授予夏军研究员。夏军在水科学领域长期坚持的系统研究,对理解和改进水循环机理水与气候的相互作用以及水资源的系统管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他长期在水科学、水资源管理的教育以及作为导师的作用,已经影响了新一代的水专业人员,无容置疑他们将对中国未来的水资源高效管理做出重要的贡献。理事会也非常赞扬夏军在改进国际水资源领域合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尤其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之间的水资源的研究与合作。

夏军研究员,是1985年我国自己培养的首名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长期从事系统水文学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向研究,他主持国家973等重大项目,围绕水循环非线性、水系统多元耦合以及全球变化影响的不确定性科学问题,取得了系统性成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2007年他当选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2009年他当选为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主席;主持了世界水理事会(WWC“21世纪需水管理战略、国际科学院委员会(IAC)水计划等工作,直接参与和启动了GWSP全球流域行动计划(GCI)发展规划, 在推动地球系统水科学计划与水资源战略研究、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夏军在国际水奖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感谢国际知名水资源管理学术机构(TWCWM)授予自己的荣誉。成绩归功于在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导师叶守泽教授的教诲与培养,感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等部门在中国水问题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支持,感谢中国水文水资源领域各位前辈、学长和同行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国际水资源领域重要组织和计划(如IWRAIAHSWWCGWSPUNESCO-IHP等)和国际友人长期的合作与支持!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个人、学科团队、国家和国际网络的作用,继续中国水问题研究及其与国际的合作,继续为解决未来全球和区域水危机所面对的全球变化、水资源可持续用重大需求问题的研究与实践,为绿色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和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水资源管理和水科学支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67-499815.html

上一篇:第十四届世界水大会在巴西召开
下一篇: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左其亭 等著)下载
收藏 IP: 125.46.17.*| 热度|

2 翟远征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