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qit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qiting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

博文

我国的科技进步奖是那么重要吗?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10-11-4 09: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进步奖

承认:一大批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的成果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奖励,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很大贡献。

事实:有一些人是科技进步奖的专业户,多次评上,甚至垄断。看他们评个奖真是容易,比写个SCI文章还容易。这不可否认有人脉因素。 

困惑:评职称、评院士、评其他的,都把获奖看的很重,难道就那么重要吗?国外没有这些东西,又怎么去评价?我们能不能学习一下?

怀疑:我们国家科技是由行政部门管理的,上不上项目、能不能评上奖,是行政部门最后说得算,尽管也有专家评。行政化管理是好是坏?没有这些部门又会怎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567-380270.html

上一篇:很高兴看到中国农科院在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前面附上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名单
下一篇:水科学QQ群2010年度总结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3 张学文 翟远征 zzuwangyx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