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枫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枫枫桥

博文

有所敬畏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09-4-27 20:23 |个人分类:科研的初体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敬畏, 舍得

最近一直很矛盾,因为论文发表牵扯了很多复杂的东西,利益,人情,还有科研结果的未来前景,一时间内心很是彷徨的,甚至有一点无助,无力的感觉。睡了一个好觉之后,知道自己该如何做了,几天来的阴霾一扫而光,我知道自己的决定很大胆,但是,考虑一个比较浅的未来,要这样做的,考虑一个比较远的未来,更要这样的做。虽然,这么做,我要承受的是一个来自上面的压力。因为有所敬畏,所以,我更懂得了舍得;舍得二字告诉我很多,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现实。更平添我面对可能的几种可能的勇气,相信自己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388-228571.html


下一篇:我的一个SCI投稿经验:在“碰壁”中成长
收藏 IP: .*| 热度|

2 许培扬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