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20057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d200572

博文

QIIME 2 2020.11发布啦

已有 1636 次阅读 2020-12-10 15:34 |个人分类:biology|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下一个更新将是2021.2

更新亮点

一般通告

  • 1、在q2-cutadapt插件中发现了一个数据完整性错误,并在这个版本的qiime2中得到了修复。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查看“q2-cutapttrim paired在处理混合方向时”。

  • 2、开发人员“staging”环境现在托管在https://packages.qiime2.org!staging环境在开发过程中使用,以前托管在anaconda.org/qiime2-staging。在这次发布的qiime2中,我们遇到了一些打包问题,所以我们提高了一些与迁移到qiime2库相关的工作的优先级-这是坚实的一步!请注意,我们跳过了Qime 2的2020.11.0版本,直接转到了2020.11.1,因此,当您安装此版本时,请记住您没有“错过”某个版本,我们只是从未发布过2020.11.0版本。

  • 3、进行了一些修改,以支持pandas从0.25版本迁移到1.0版本(pandas1今年早些时候发布)。

  • 4、把R升级到了第4版

  • 5、Docker镜像像现在托管在quay.io,这是因为DockerHub最近的计费结构发生了变化。我们认为quay.io将是一个伟大的新家为qiime2 Docker镜像

QIIME 2 Framework

  • 1、修复了开发人员面临的与Pipeline错误检查相关的bug。

  • 2、继续致力于即将发布的Usage API,现在有了面向开发人员的API文档、类型提示以及一些常规整理。我们将在2021年公布更多关于使用API的信息!

User Docs

  • 1、教程帕金森的小鼠中一些语法和拼写错误被清理了!

  • 2、修正了Artifact API中的一些重要的错误:

  • 3、添加了一个新的安装指南来安装Windows子系统Linux,这是一个非常适合Windows用户的安装选项!

  • 4、在教程中更新了一些“样本均一化值选择”指南,因为新版本的DADA2中有些reads计数有点混乱。

Dev Docs

为即将发布的使用API公告(2021年的某个时间)添加了新的API文档部分。

q2-alignment

添加了对--addfragments标志的支持,该标志优化了短序列片段(例如,primeramplicon序列)的添加。

q2-cutadapt

q2-dada2

DADA2从版本1.10.0更新到版本1.18.0。发行说明尚未发布,请继续关注https://benjjneb.github.io/dada2/了解更多细节!

q2-demux

  • 1、修正了demux可视化的交互质量图选项卡中的一个错误,该错误导致一条消息“n out of[object object]sequences”,其中[object object]应该是总序列数。

  • 2、摔跤一个存储bug,现在,每个序列的统计信息都是通过写入磁盘来跟踪的,而不是存储在内存中,这会的一定程度上提高性能

  • 3、在emp_singleemp_paired方法中添加了一个新参数:ignore_description_mismatch。此参数允许忽略序列记录描述字段中的不匹配,当排序运行生成不匹配的描述字段时,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q2-diversity

  • 1、更新了alpha方法的文档以链接到scikit-bio文档,因为scikit-bio负责该方法中的大部分重担。

  • 2、修复了一个小的打包错误,当在这个插件上运行qiime info时,它可能会产生一个令人困惑的版本标识符。

q2-diversity-lib

增加了一种新的方法叫做beta_phylogenetic_meta_passthrough,它揭示了新的unifrac.meta方法(见meta UniFrac )。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对此进行扩展。

q2-emperor

为绘图可视化工具添加了一些保护,以防止用户意外地试图绘制应该用biplot可视化工具呈现的数据!

q2-feature-table

创建了一个新的操作,根据相对丰度至少为x的特征的流行率过滤特征(例如,至少10%的样本中为0.1%)。

q2-longitudinal

通过在图形中添加填充来改进线性混合的可视化效果。

q2-phylogeny

为IQ-tree2相关功能添加了弃用通知。别担心,iqtree2还在。我们只是在将与iqtree相关的操作迁移到功能更全面的q2-iqtree2插件中。

q2-quality-control

通过指定samtools的最低版本,使CI管道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q2-taxa

修正了在这个插件上运行qiime info时,可能会产生一个令人困惑的版本标识符的小打包错误

q2-diversity、q2-feature-table、q2-sample-classifier、q2-types、q2templates

更新了这个插件的各个方面以支持pandas 1.0!

q2view

修正了一个主页上的拼写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3545-1261919.html

上一篇:ngs进行HLA分型的尝试
下一篇:学点深度学习
收藏 IP: 114.22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