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如果恒大的主教练是徐根宝,张琳芃去年底就已留洋

已有 9703 次阅读 2014-3-26 16:37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国, 踢球, 徐根宝, 里皮, 张琳芃

             如果恒大的主教练是徐根宝,张琳芃去年底就已留洋

严少华

2014.3.26

       

3月23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张琳为恒大效力的第100场(图片来自网络,不作商业用途!)

 

中超第3轮,是张琳芃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但球队以1-3输给长春亚泰。据报道,赛前,张琳芃接受了广东体育的采访,吐露了加盟恒大初枯坐板凳席的辛酸经历,而现在已经做好准备出国踢球。张琳芃已经帮助恒大获得3次中超冠军、1次亚冠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和1次超级杯冠军,他的目标是前往欧洲踢球。不过里皮之前表示坚决不放自己球队的后防中坚离开。

正如BBC国际频道的中国足球专家阿特金斯认为,张琳芃留在恒大已无成长空间。

而如果恒大的主教练是徐根宝,张琳芃很可能去年底就已留洋。理由如下:

1、张琳芃具有留洋的实力。去年的世俱杯上,与拜仁过招后,张琳芃获得瓜迪奥拉表扬。里皮在今年2月就表示,张琳芃有实力加盟巴萨。

2、张琳芃具有强烈的进一步深造的留洋欲望。与其他富翁队友拥有豪车、别墅不同,年薪不菲的张琳芃座驾仅为别克君威,在广州还居然没有买房。张琳芃在世俱杯上多次与拜仁的里贝里(可是当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第三位,仅次于C罗和梅西)对位过招后,你再看看世俱杯赛他的眼神,里面有不服,有心不甘,更有渴望!

3、最重要的是,再来看看他的恩师徐根宝是在什么情况下放走他的!志在打造中国的曼联的徐根宝,连续三年冲中超未果,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张琳芃,最终在201011月份以1200万元的身价加盟广州恒大。

对于离开东亚,张琳芃说:“我起初和队友商量留下帮助东亚冲超。但徐指导希望我们出去锻炼,他说我们年龄到了,需要更好的平台发展,如果有球队要我们,希望我们出去。我当时正在打亚运会,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很复杂,不太舒服。”

2010年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经历了教练组调整,张琳芃、王佳玉、姜至鹏等5名主力球员接连转会,年底还与上海中邦俱乐部完成重组。

2011年,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再次冲超失败!

2012年赛季,为了支援同城的上海申花队,又把球队的绝对主力柏佳骏租借到申花队而幸亏上半赛季拿下的36分才保证了下半赛季柏佳骏离队后的低迷时期未被其他球队超越,才惊险冲超成功。

一句话,作为前国奥主帅和国家队主教练,徐根宝总是把球员的发展放在俱乐部和自身利益之上,徐根宝一直呕心沥血,中国足球三大新生力量,徐指导培养了两个,即张琳芃和武磊。

是他,才是真正把中国足球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的足球人。

如果恒大的主教练是徐根宝,他肯定会把张琳芃送出去深造!

而假如,下一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是里皮,他会把张琳芃送出去留洋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779394.html

上一篇:中国会不会出现李森科?
下一篇:赢得了世界又如何
收藏 IP: 116.236.131.*| 热度|

3 蔡小宁 王小平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