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研究生不是扫大街,是清理地球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3-1-15 09:20 |个人分类:人生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地球, 清理

研究生不是扫大街,是清理地球

最近,人们都很关心我们这几个扫大街的研究生,心里既高兴,又担心,简称忐忑!

高兴的是,研究生就业受到了全社会的重视,并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让我们这些扩招后的研究生们受宠若惊!

虽然,我们是扩招的,但导师的水平和要求一点也不低,而且要学生发表的文章一年比一年高,SCI如果发不了,至少要一篇核心期刊!所以,我们这些先天不足的扩招生只有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昏天黑地地做实验,总算弄出几篇文章,终于顺利毕业。隔壁的兄弟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还得多给老师打上半年工了。

遗憾的是,忙着毕业,却耽误了考公务员。虽然,有兄弟考上了,也就是给领导端茶倒水的活,闲下来也就看看报纸,喝喝茶;我们也是羡慕得很呀!考博肯定不考了,做实验太苦太累,看见师兄师姐博士毕业也活得挺辛苦的!

现在,我们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考上事业编制,虽然不算理想崇高,但我们脚踏实地;虽然工资不高,但稳定而无后顾之忧,还能解决大城市户口;虽然我们现在在一线,但谁是先从二线干起呀?

别人笑我太痴颠,我笑他人看不穿!我还有一个宏伟的计划,那就是采用高科技手段,创造中国式扫大街的模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总结一下就是:扫尽人间不平路,敢叫地球换新颜!

 

作者:严少华  2013.1.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653234.html

上一篇:劳动教养制度不废法治即空言
下一篇:老百姓眼中不称职领导的八大表现
收藏 IP: 116.236.131.*| 热度|

7 刘洋 张兴国 曹聪 戴德昌 wgq3867 ycjyf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