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体育比赛的魅力漫谈2——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已有 3554 次阅读 2012-6-22 17:46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比赛, 体育, 詹姆斯, 冠军的心

体育比赛的魅力漫谈2——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詹姆斯夺冠记 

 

就在刚不仅,詹姆斯带领着热火队队员,以4:1总比分击败雷霆队,一举夺得NBA总赛的胜利,终于替热火队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二个总冠军头衔,也为自己赢得了个人的第一个总冠军,获得了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系列赛以来,詹姆斯克服重重困难,以几乎神一般的表现,不仅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所有球迷的心!为什么他能做到这一点?因为他有一颗一定要赢得冠军的雄心、决心、信心和恒心!

正如十四年前,当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带领他的休斯敦火箭队向NBA总冠军发起最后冲击的时候,他用一种自信且坚定的语气对人们宣称:“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当时,没有多少人能体会到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宣言,只知道不久后,他和他的队员们站上了联盟的最高领奖台,赢得了冠军的荣誉!

想当年,詹姆斯为骑士队的老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时不时地单场得分超40分、50分;但球队最好成绩为东部决赛亚军。詹姆斯容不得岁月如此消磨,眼见骑士队夺冠无望,去年毅然决然地告别骑士,加入热火队,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但此举却引来千夫所指,因为这违背了NBA的惯例。虽然前有凯尔特人队三巨头组合,但此三巨头年事已高,即将步入球员生涯的末期,如此组合情有可原!但这一次不同,韦德是热火队当然的顶梁柱,波什是猛龙队的“龙王”,詹姆斯为骑士队的带头大哥,三巨头都是当打之年,引来一片嘘声,也就不奇怪了。因此,去年比赛,他们无形中又是多了一个对手,那就是舆论和球迷的压力!终于在总决赛中,詹姆斯和他的队友表现失常,反被不被看好的诺维斯基率领的小牛队横扫,让人大跌眼界!

今朝,詹姆斯和他的热火队卷土重来,但困难依然不少,在东部决赛中,与老冤家凯尔特人队相遇!但由于这帮老家伙异常顽强的战斗,热火队逐渐找不到北了,原来催枯拉朽式胜利的风光早已不再。球队以2:3总比分落败,去年的失败阴影笼罩着几乎所有热火队队员的心头。但詹姆斯眼看着这一切,却从不这么认为。终于在第六场不容有失的战斗中,詹姆斯将全队扛在自己肩上,异常坚定的眼神,异常坚定地突破上篮,火力全开,十八般武艺尽情展现!他这种貌似不相信任何人、蛮不讲理的打法,以神一般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硬是在悬崖边上把球队拉了回来,并惊醒了所有热火队队员,于是在第七场决战中胜出,进入总决赛。

雷霆队果如其名,杜兰特少年老成,全队众志成城,热火队一时找不到方向,几乎所有的观点都认为雷霆队是当然的冠军,杜兰特是当然的MVP,但詹姆斯却不相信,终于次战表现出色,一举扳回一局,第三场,詹姆斯和他的队员乘胜出击。第四场,就在两队激战正酣时,詹姆斯突然受伤了,几乎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难道这就是詹姆斯的宿命吗?但詹姆斯坚定地说不,“我一定要上场!”

终于,詹姆斯在全场球迷的掌声中带伤上场,也激励了所有热火队员,结果詹姆斯硬是咬牙坚持,啃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第五场,那就是热火队全队的春天了。虽然雷霆队丝毫不言放弃,但心态放松的詹姆斯和他的队员们终于在主场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詹姆斯,就是这个詹姆斯,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以神一般的表现赢得了比赛,带领他的队友赢得了总冠军! 詹姆斯的表现配得上MVP这个荣誉,配得上这枚总冠军戒指,当之无愧!

明年呢?当镜头对准更衣室里早已泣不成声的杜兰特,这位23岁的少年天才,谁又敢小看他这一颗冠军的心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584767.html

上一篇:最近你烦吗?
下一篇:欧洲杯星光灿烂 C罗最耀眼
收藏 IP: 116.236.131.*| 热度|

3 曾新林 dulizhi95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