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少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ysh2008 在医学与法律、科学与人文之间行走

博文

读《“以毒攻毒”治癌新药:口服砒霜》后一评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2-5-14 19:29 |个人分类:中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对待, 祖国医药宝库

读《“以毒攻毒”治癌新药:口服砒霜》后一评

                                                      严少华

                                                  2012-5-14

 

刚读到徐向田老师转载的《“以毒攻毒”治癌新药:口服砒霜》一文,写下如下评述:

 

非常赞成香港大学及玛丽医院的专家对待“以毒攻毒”的态度!

即进行科学、全面、长期的研究后,才对“口服砒霜”进行科学评价,并要将动物毒理实验的成果,进行临床试验,观察很长一段时间后,确定无副作用,或者有副作用但可控,或者副作用很大但救命急需时可用,才可真正用于临床上!——这才是科学对待祖国医药宝库的正确的态度!

而不是象CCTV4“中华医药”栏目播出的一个节目--湖北“麝火排毒”——铅汞砷三毒到齐,什么都没有搞清楚就用于临床,将病人直接当作“小白鼠”!哪怕他是十八代祖传秘方,二十八代祖传秘方都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531-570904.html

上一篇:母亲的怯意,儿子的歉意(14日画蛇添足)
下一篇:《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的潜台词
收藏 IP: 180.174.197.*| 热度|

4 刘旭霞 zhanghuatian MassSpec1688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