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working

博文

[毕业论文记] 有笔记才有收获

已有 2747 次阅读 2013-2-21 11:04 |个人分类:毕业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 笔记, 资料, 毕业论文

    近期憋毕业论文,深感无力。文献读了不少,有很多想法,但始终不能付诸笔端。随着时间推移,忘性增加,新的内容又不断覆盖,整个脑袋就显得特别的膨胀、凌乱,直接导致,索性罢工!

 

    自我分析一下,是因为在面对文献和资料时,没有及时做好总结,提炼出有用的观点,写成相关段落。目前论文的框架已经搭就,剩下的就是不断充实内容。这个阶段只有不断的阅读文献和资料,并在阅读的过程中主动思考,厘清其中要害,分析与自己主题相关的核心内容,生成结论并转化为论文内容,才能将论文做得务实不虚。生成的这些内容应该是结构化的,可复用的,只有这样,未来要调整论文结构或者是某些章节的结构时,才能省心省力。做好这一步,将之不断循环迭代,才不会浪费了大好的阅读时间和从中得到的灵感!才能读有所用,提高效率!

 

    以此立据自勉,欢迎阅过此文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做指点,以求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2420-663720.html

上一篇:引文网络
收藏 IP: 159.226.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